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5.12国际护士节暨顾连首届护理青年教师大奖赛圆满落幕
2020年05月13日
  五月,繁花似锦,盎然生机,迎来了全体护理工作者们共同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在此向所有白衣天使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问候!
  
  以爱之名,守护生命,因为有你们,我们很安心~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护理工作者们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义无反顾、留下“逆行者”的最美身影!
  
  2020年5月12日,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举办了建院以来的第3个护士节活动——5.12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护理青年教师大奖赛!来自全院的8位优秀护士通过康复护理操作技能竞赛、护理理论授课竞赛彰显白衣天使的英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纪念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节日。
  
 
  医院总经理兼院长杨前程、业务副院长王倩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向医院全体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护理部主任郭莉以饱含深情的一封长信回顾了顾连护理团队在过去一年里的收获与成长,从护理质控委员会、护理教育委员会的成立到“6S标准化管理”的落地,从日常工作中的严谨认真到疫情来临时的白衣执甲,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见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5.12护理青年教师大奖赛由医院总经理兼院长杨前程、业务副院长王倩、护理部主任郭莉、临床部副主任江玥、骨骼肌肉康复科主任凌旭、护理部主任助理马千惠担任评审团嘉宾。
  
 
  一起来看看我们顾连护理队伍的亮丽风采~
  
  肌骨老年综合病区护士长刘佳妮、神经重症康复病区护士长龙海滢分别做5楼、6楼病区“6S标准化管理”工作心得汇报。自今年4月起,顾连将“6S标准化管理”运用到临床护理实践中,各病区护士群策群力,拟定方案、制定管理制度、组织培训,并于5月7日接受了专家评审团的现场评审验收。
  
  护理部主任助理马千惠做康复专科护理工作展示。马千惠老师通过专科护理小组为全院护理人员带来规范化理论课程及实操培训,帮助开展康复专科护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康复护理质量。
  
  操作技能竞赛vs理论授课竞赛
  
  操作技能竞赛:由评委现场出题,需要参赛护士快速浏览案例并根据案例信息对患者进行护理评估,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操作。参赛护士的专业技能展示不仅让现场的新手护士们受益匪浅,也让在场的其他人感受到参赛护士们平时临床护理中的细致入微态度。
  

       

       

       

       
 
  理论授课竞赛:由参赛护士自主命题进行现场PPT演讲授课,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再由评审团打分。
  

       

       

       

       
 
  国际护士节快乐!
  
  精彩竞赛结束之后,评委们也选出了比赛NO.1,颁发荣誉证书以作鼓励。医院总经理兼院长杨前程、业务副院长王倩也不忘为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护士送上一份代表医院心意的礼物。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向所有的护理工作者致敬!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提灯者”,祝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