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成华区“蓉城医保客厅”开进顾连,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03日
  5月29日,成华区“蓉城医保客厅”系列活动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拉开帷幕并顺利举行。该活动由成华区医保局牵头,区域内所属16家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和银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整个成华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通过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共同助力区域内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成都市成华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道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党组成员、医保事务中心主任谢瑞珍,定管科科长陈彬彬,区六医院、城东医院、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鹰阁医院、保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新华医院,泰康老年保险、平安老年保险,中国银行等代表参加,就自身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需要支持的内容与区医保局进行了研讨。
  
 
  “蓉城医保客厅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大家可以是客厅的客人,也可以是客厅的主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加强医保局和两定机构、医疗企业的沟通、协调和合作,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将组织类似的活动加强沟通,深化共识。”成华区医保局局长陈道勇说道。会上,陈局长总结分析了2019年成华区医疗保险工作,就新出台的产业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对2020年区医保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思路进行了解析,通过做实做细医疗保障工作,为医药健康企业服务,为医药健康产业赋能,从而不断提高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医保局定管科科长陈彬彬介绍了今年将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相关检查项目纳入医保支付的相关政策和运行情况。这是成都市首次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委托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进行的影像检查项目纳入医保结算,是对医疗资源实行共享服务,优化为患者服务流线的有效突破。有助于整合区域内分布不均的医疗资源,在缓解公立医院影像科接诊压力的同时,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泰康养老保险代表介绍了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成都医保战略联盟成员泰康养老、平安养老、中华联合、国宝人寿、太平养老联合承保的成都市民专属补充医保“惠蓉保”。该保险已于今年5月7日正式发布,目前参保群众已达110万。除了市民专属“惠蓉保”,企业也有专属保险。为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风险保障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泰康养老保险、平安养老保险、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纷纷推出“医护e贷”、“医保贷”、“惠药贷”等品种丰富、功能齐全的保险产品,有效降低企业复工风险,增强企业信心。
  
 
  “不断完善的医疗保障制度,是提高参保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关键,也是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健康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全民团结抗疫的特殊情况下,成都市陆续推出第三方影像诊断中心检查项目和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惠蓉保等医保新政策,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会上,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说道。为确保疫情期间医保基金的正常运作,加快医保新政策的落地实施,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积极探索建立与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第三方保险公司的良好沟通机制,制定基金监管制度与流程;完善医保长效管理制度,做好项目使用监管和费用审核;加强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强化法制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院内部监管,持续开展规范医疗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蓉城医保客厅”旨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把政策送到企业身边,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实现医保服务民生、守护健康、助力发展的根本目标。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作为省市医保、异地结算、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各项医保法律法规、协议约定。接下来,医院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和医保管理,确保医保新政策和医疗保险工作优质、规范、高效运行,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网络,着力减轻老百姓医疗负担。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