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颅脑损伤后记忆力障碍应该如何进行康复治疗
2019年11月11日
  颅脑损伤后会让患者出现最多的一种后遗症就是记忆力受损,甚至是连妈都不认识的那一种。那么帮助患者重新找回失去的记忆力,并且恢复受损的记忆力障碍是康复治疗中重要环节之一。
 
  脑外伤造成的认知功能障碍(记忆力障碍)没有直接的恢复方法,但却要注意:
  
  1、要多安静休息。应提供一个安静整洁、光线柔和、温湿度适宜的休息场所,减少不良刺激。
  
  2、减少脑力劳动,尽量少思考问题,不要看电视,不要阅读长篇文章,闲暇时可以欣赏旋律优美平和的音乐,使思维得到放松。
  
  3、相关药物可以用在医师建议下使用。
  
  4、记忆策略:包括记忆训练、记忆游戏、增强记忆力的小方法、经常提醒等等。  
  
 
  关于记忆力受损康复专家提示:由于神经损伤不可能完全恢复,在康复治疗时没有最好的康复效果,只有更好的康复效果(即比现在的状态有提高)。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