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成功收治400余患者,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康复科」再升级!
2020年09月03日

Comprehensive upgrading

全面升级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康复科

扩充升级

新模样、在线秀

 

监护、治疗、康复、护理一体化

康复治疗到“床旁”

现代康复和传统康复有机结合

环境更舒适、服务超贴心

 

 

 

 

专业

技术

服务

★★★★

重症康复科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率先在川内开设首个重症康复病房,凭借意识障碍康复、脱机康复、拔管康复、心肺康复等独具特色的诊疗项目,受到诸多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升级后的重症康复科现有床位140张。目前,团队已收治病危、病重、I级护理患者、疑难复杂功能障碍患者400余人,其中I级护理患者超270余人次,重症患者80余人次,并成功帮助多名患者促醒、拔管或脱机、恢复身体功能,最终重回家庭生活。

 
 

今天我们来看看

余大爷与顾连重症康复科的故事吧

 
 





 

 

“瘴气”让这一场旅游变了味

2019年12月想要“热豁”过春节的余大爷,策划了一场云南之行。可就是这场短暂的外出旅游计划,让余大爷做了气切、用了呼吸机、进了ICU瘦得皮包骨头,严重营养不良,在旅行的第一站就停留了整整7个月

余大爷回忆说:起初出现双下肢乏力症状时,以为是感冒没有引起重视,吃了感冒药熬了一天情况越来越严重时,还怀疑是外出游玩吸入了“瘴气”,出现呼吸困难送往当地医院后,被诊断为“重症肺炎”

余大爷带管(气管/胃管/吸氧管)入院

在当地医院余大爷一躺就是4个月,重度昏迷2个月,辗转两家医院病情依旧反反复复。

看着躺在病床上日渐消瘦的父亲,心急如焚的儿子便计划着将大爷转回医疗资源更好的上级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首选”点燃康复希望

余大爷的儿子说:因为自己是成都本地人,对医疗资源非常了解。专业、正规、设备设施精良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就是首选。

入院后,医院重症康复医疗团队便为余大爷进行了MDT多学科联合诊疗,根据病情制定了详细的康复方案。

入院诊断

01

疾病诊断:

1、重症肺炎   II型呼吸衰竭 肺气肿  双肺多发肺大泡  ICU-AW

2、气管切开术后

3、低蛋白血症

4、中度贫血

5、伪膜性肠炎

6、重度营养不良

7、2型糖尿病

8、低钠低氯血症

02

功能诊断:

1、心肺功能障碍

2、运动功能障碍

3、吞咽功能障碍

4、言语功能障碍

5、ADL受限

康复目标

01

近期目标:

控制感染,增强营养,提高自主咳嗽排痰能力,进一步提高心肺耐力。

02

远期目标:

拔除气切导管及胃管,经口进食,步行出院。

 

康复方案

_

康复护理

一级护理,吸痰护理、口腔护理、气管切开护理,防坠床

临床治疗

抗感染、纠正贫血、纠正低蛋白血症,调节肠道菌群,稳定斑块、控制血糖等药物

心肺康复治疗

体位排痰、床旁功率自行车、呼吸训练、运动疗法、体适能训练(心肺)、耐力训练、肌力训练、平衡训练

言语吞咽治疗

吞咽功能障碍电刺激训练、吞咽功能障碍训练、口肌训练、发音训练、下颚关节运动训练、直接摄食训练

 

8月余大爷回家了

经过三个月的康复治疗,现在的余大爷可以自己吃饭,无任何帮助下独立行走,日常生活也能自理。


扫码观看余大爷在顾连的康复过程

出院那天,余大爷激动的说:“出来大半年了,终于可以回家了!”看着其乐融融的余大爷一家,所有医护人员也为其开心。而余大爷这三个月一点点、一步步走过的康复之路也是对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治疗效果的肯定。

回家后散步的余大爷

自行进食的余大爷

你知重症康复

 

对于重症病人来说有重要吗?

重症患者绝大多数病情危重,存在原发疾病严重、并发症多且功能障碍疑难复杂等情况。让患者及家庭在经济、体力和心理上都承受巨大负担。

重症康复不仅是重症患者“过渡”到普通病房的重要桥梁,也是促进患者功能尽早恢复、减轻经济负担、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的关键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康复科

01

多学科医生团队

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康复科、营养科医师共同组成多学科医生团队。

02

重症康复治疗团队

由心肺、物理、作业、言语、中医等治疗师共同组成重症康复治疗团队。

03

重症护理团队

由经危重症护理专业培训并在 ICU 工作多年的护理团队提供专业重症康复护理,如:重症监护、气道管理、重症康复护理等。

 

哪些患者需要重症康复?

 

很多重症患者在经过急性期治疗后生命体征渐趋平稳,需高依赖监护下进行超早期/早期康复治疗:

01

特重型颅脑损伤、脑梗、脑出血、高位截瘫、意识障碍等

02

呼吸机依赖、气管切开(脱机/拔管)等

03

房颤、冠心病、重症肺炎、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心肺疾患患者

04

重症肌无力、渐冻症(脊髓侧索硬化症)、中晚期肿瘤手术放疗、化疗后等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