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深化「体医融合」| 国家运动队特聘医学专家扈盛教授莅临我院参访交流
2021年04月06日
 
图片

2021年4月1日,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家运动队特聘医学专家扈盛教授一行莅临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参访交流,与我院肌骨康复团队共同探讨“体医融合”实践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探索运动康复服务创新模式、运动康复人才培养体系、运动康复高新技术等业务发展的有效策略。

图片

顾连医疗联合创始人兼联席执行长袁帅先生、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经营副院长叶菲女士陪同参观、座谈。参观过程中,袁帅先生向扈盛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顾连医疗的发展历程、目前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及旗下机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康复学科建设、运动康复技术应用研发、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

图片

扈盛教授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医院康复治疗大厅,叶菲女士介绍道,肌骨康复是我院特色康复,采用“诊断评估-治疗-再评估”的严谨康复策略,运用国际公认的主流治疗手法“3M”(手法治疗、功能性训练、物理因子治疗),重视心理干预,配合传统中医康复,帮助患者进行功能恢复与重建的工作理念,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从入院首次评估到个体化方案制定,再到康复方案实施、阶段性康复评估,到最后出院回家指导患者进行居家康复的整套康复流程也让专家们耳目一新。

图片

袁帅先生介绍道,当前“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与医疗融合发展势在必行。作为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先生所创办的新风天域集团在中国投资的最主要的医疗服务平台——顾连医疗,率先在川内引入香港先进康复理念、模式与技术,依托旗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设置了川内首个针对肌肉骨骼疼痛的专科门诊,采用国际SOAP流程诊疗,致力于肌肉骨骼疼痛康复、运动损伤预防及康复、骨科围手术期康复以及对青少年生长发育的关注。目前已与20多家中外商业保险签约开通医疗直付服务,是成都市服务外籍客户人数最多的肌骨专科门诊。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就“体医融合”与运动康复发展趋势展开激烈讨论。袁帅先生首先对扈盛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目前成都顾连康复医院运动康复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虽然从2017年医院就开始探索运动康复,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社会口碑,但事实是仅有不足10%的患者得到正确及时的运动康复治疗,大部分人在运动扭伤、骨折后止步于临床手术或保守治疗。我们固然看到了大量需要康复的人群,运动康复市场也在不断被开拓,这是个潜力无穷的黄金地,但也是个难啃的不毛之地。

图片

扈盛教授指出,我国体医融合工作刚刚起步,虽然在实践中已经初见成效,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处于探索试点阶段,我国群众的康复认知也处于初级阶段。在国家政策与专业理论不断完善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行动起来,让体医结合的实践落地、运动康复产业发展、专业技术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得更为坚实稳重。希望顾连医疗坚持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加快推进体医融合,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积极研发运动康复技术及相关领域研究,他也会竭尽全力向顾连康复团队倾囊相授,加深交流。

图片

从2014年国务院6号文件明确指出“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到2016年《“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将在现有运动康复成果上,继续深挖学科建设,将理念融合、技术融合、业务融合,助力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运动康复服务体系。

 

图片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