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学术会议
“疫”路同行 康复助力| 四川省针灸学会2020年康复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17日

2020年9月11-13日,以“‘疫’路同行,康复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学术年会暨康复科新进展与临床应用培训班在西昌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针灸学会主办,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形式,180余名医疗、教学、科研专家汇聚一堂进行线下学术讲座及病例交流,千余名行业同仁线上观看,共同学习分享传统针灸、康复治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9月11日,在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的主持下,召开第七届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线上直播同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组委员会议,对专委会2019-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规划和布局。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和康复医疗的特色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如今,全民抗“疫”仍在继续,专委会号召大家把抗疫战斗中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和交流,继续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9月12日上午,四川省针灸学会2020年康复学术年会暨康复科新进展与临床应用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由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张学东先生担任开幕式主持。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国家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学科带头人、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梁繁荣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静教授,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刘敏女士,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针灸学会康复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金荣疆教授,四川省针灸学会秘书长冷静女士,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吴海以先生、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范淑娜女士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张安仁主任委员、吴海以书记、陶静教授、刘敏副主任、梁繁荣会长先后致开幕词,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代表们表示诚挚欢迎。2020年上半年,在四川省针灸学会的指导下,康复专委会各委员单位共同发力、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耀眼成绩。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委员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现状,面对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积极探索康复医学发展方向与意义,为现代康复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上,16位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医学的发展与应用,联袂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梁繁荣  教授

《中国针灸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陶静  教授

《脑卒中后功能障碍针灸康复的研究与临床应用》

金荣疆  教授

《传统功法在康复临床中应用述评》

张安仁  教授

《重症康复意识障碍的管理与思考》

雷中杰  副教授

《老年髋部骨折康复治疗》

周卫红  主任医师

《康复科绩效方案的初步探索》

钟建国  主任医师

《儿童社区康复与质量控制》

张洪  主任医师

《神经调控在临床中运用》

付高勇 主任医师

《针刺筋膜松动治疗腰痛的临床思考》

张雄  主任医师

《肩周炎诊断治疗中问题探讨》

艾双春  主任中医师

《神经松动术的临床应用》

刘芳  主任中医师

《肿瘤患者针灸康复临床队列研究》

强洪  主任医师

《传统功法在颈肩腰腿痛中的应用》

苟翔  主管康复治疗师

《肩关节功能障碍的纠正性训练》

徐敬文  主管护师

《重症呼吸康复护理》

李雨谿  博士

《文献检索策略与方法——以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指南的系统评价为例》

9月13日上午,作为本次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梁繁荣教授、张安仁教授、金荣疆教授等9名知名专家在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公益义诊,通过现场问诊、答疑解惑、病历分析等方式,为慕名而来的患者们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与康复建议,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又一次承办的大型学术盛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拓宽了顾连医疗康复团队的学术思维,对促进顾连自身康复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四川省针灸学会的重要成员单位,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将继续加大在临床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投入与探索,努力构建全川康复领域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为推动四川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