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偏瘫康复趁早是关键
2019年11月11日
  偏瘫——脑中风后最主要的后遗症,偏瘫主要是指人体某一部分随意运动的机能减弱或者丧失。由于病人对康复医学认识不足,大多数偏瘫患者在医院进行完急性期治疗后,就回家成日成夜躺在床上,放弃了一生。以为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行走。其实不然,偏瘫在经过康复训练之后是有很大可能实现生活的自理。但前提是要抓住康复的黄金期。
 
  想要康复快,尽早治疗是关键!
  
  有资料显示,多数偏瘫患者经康复治疗后,第一年末,约61%的患者可以达到日常生活自理,19%的患者需要一定帮助,16%的患者需要较多帮助,仅5%的患者需要全部帮助,并且31%在工作年龄的患者在病后1年多可恢复工作。因此,偏瘫患者的康复治疗比例康复科的治疗中长期占据第一的位置。 
  
  康复治疗中还必须做到3个“6”,即每天至少做6小时,每星期至少做6天,连续做6个月以上。两周后到半年内为恢复期康复时间,患者80%的功能要在这个阶段恢复。若是脑中风患者半年内不及时进行康复,不但功能恢复减慢,肩手综合征、压疮、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肢体痉挛、疼痛、骨质疏松等后遗症也可能出现。
  
 
  友情提示:凡是中风偏瘫的病人或对或少留下一点后遗症,患者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这件事情,所以前期康复训练很重要,做到不灰心,坚持每天做康复训练,就会越来越好。只要努力就有效果,不要悲观不要绝望,面对疾病要做的是坚强,坚持,这样才能达到疾病恢复健康!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