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32岁突发性脑溢血,康复治疗如何让他重返社会?
2020年01月13日
  “怎么也都想不到,我老公平时那么健壮的一个人,居然得了脑出血。”王明(化名)的妻子告诉来医院看望王明的亲戚。2019年3月16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王明跟往常一样吃完午饭,在沙发上陪自己五岁的女儿玩积木。突然王明感到头昏脑涨,同时发现自己右半边不能动弹了,再给妻子说话的时候言语含混不清、声音低沉,妻子见情况不好立即拨打了120将丈夫送往了资阳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王明因为工作原因,长期过量喝酒应酬,且饮食不规律,虽然自己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和脂肪肝,但未能引起重视,一直未能有效治疗。入院后,医生为王明进行了头颅CT检查,结果显示:左侧基底节区脑出血,收入神经外科进行治疗。  
  
  3月16日下午,医生当即对王明进行了“颅内血肿清除术和人工硬脑膜修补术”。经过手术治疗,王明的病情逐渐稳定了,但不能下床行走,右下肢微微能摆动但不能抬离床面,右膝关节有囊肿,疼痛,一直处于卧床状态。看到丈夫卧床不起,简单的穿衣吃饭都需要家人的帮助,王明妻子内心无比着急,自己的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是丈夫不能恢复健康,以后这个家就垮了。在神经内科医生的建议下,王明的妻子实地走访了很多家康复医院,因为她心理清楚丈夫恢复的好不好取决于专业的康复治疗,经过再三的比较和打听,最终选择了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  
  
  3月28日,王明到院后,神经康复科副主任江玥、王惠医生为王明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了解了病情;物理治疗组长李雨芳、作业治疗组长和心理治疗组长朱红、言语治疗师魏霜为王明进行了入院评定。经过评定,王明的入院情况为:左侧基底节区血肿、右侧股总静脉血栓形成、高血压病3级、左心室增大、主动脉壁钙化、脂肪肝、肾结石、尿路感染。 
       
刚入院时躺在病床上的王明
  
  根据王明的身体状况,并结合家属的期望,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治疗团队为王明制定了短期的康复目标:改善右侧肢体运动功能障碍;改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并针对性的肌力训练、功率自行车训练,坐位、站位平衡训练,作业训练,日常生活活动训练;同时给与理疗,针灸、推拿等传统康复治疗,气压治疗预防血栓、肿胀,在瘫痪肢体上进行神经肌肉电刺激,促进神经肌肉恢复;针对王明的高血压、脂肪肝等状况也进行营养膳食治疗。  
  
  经过67天的康复治疗:王明的尿管已拔出,认知力、理解力、计算力均较前好转,可以和家属正常交流。也能独自站立迈步行走,右膝关节无疼痛,囊肿缩小,生活基本可以自理。
       
   67天康复治疗 可迈步行走
  
  “看着王明每一天的改变,我们都很欣喜!”康复专家说,王明之所以能达到如此好的康复效果,主要在于病情稳定后,及时进行了康复治疗。早期康复治疗对脑出血患者来说十分重要,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康复机构,在医生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

  神经康复是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特色诊疗项目之一,由资深三甲医院康复科原核心班底组建,包括科室主任、科室副主任、医疗组长及资深治疗师等。此外,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拥有Hocoma下肢康复机器人、视觉反馈下蹲肌群运动控制功能测评训练系统、Armeo Power上肢康复机器人等先进康复设备,可为患者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脑损伤康复医疗服务。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致力于让每一个有需要的中国人,都能以可负担的费用,享受到符合国际标准、以患者为中心且充满关怀的康复医疗服务。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