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康复设备
Locomat-下肢康复机器人
2019年10月10日
功能介绍:
  
  为因骨科或神经损伤导致行走功能障碍的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步行训练平台。机器人设计考虑了不同患者的下肢生理参数,可根据每名患者的解剖学特点进行调节,机械腿各个关节的转动中心能够调整至于患者关节转动中心完全对位,降低了训练过程中设备对患者肢体被动驱动过程中剪切力的产生,保障了安全性,也保证了最佳步态轨迹。
  
  通过机械腿带动患着完成大量重复的生理步态训练,让患者在早期软瘫时即建立正确的运动模式,为今后能重新正常行走打好基础,加快患者步行能力的恢复。机器腿采用髋、膝驱动模块设计,可分别驱动髋膝关节运动,可让患者在行走过程中模拟上下浮动的真实步态,避免起步和落步时受力不均或受力过大的现象,而且Lokomat既能训练亦能评估,是康复患者从早期即开始进行步态训练必备设备。 
  
  功能描述:
  
  1.下肢康复机器人为因神经损伤导致行走功能障碍的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步行训练平台。通过机器腿带动,让早期患者在跑台上完成大量重复的生理步态训练,并在训练过程中提供生物反馈。最终达到脑功能重塑的效果,恢复患者步行能力;
  
  2.下肢机器人可以评估患者的神经肌肉控制能力,包括下肢肌肉僵硬程度、肌肉等长力量、被动关节活动范围,并自动出具报告;
  
  3.下肢机器人可以提供科研接口,记录并允许导出训练中多种原始数据,满足科研分析需求。
  
  适应症:
  
  用于脑卒中、颅脑损伤、脊髓损伤、老年痴呆等造成的下肢行走障碍的患者进行减重支持下的下肢功能训练、行走训练、平衡功能训练、生物反馈治疗、关节活动度训练、力量训练、有氧耐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