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成华区启动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医保评审验收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2020年1月19日,成都市医保局面向区域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八一康复中心、市二医院、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康复惠民生康养产业促发展迎新春送政策活动”,传达《关于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相关事宜的通知》(成医保发〔2020〕3 号),将“29 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保政策传达到各级医疗机构。疫情刚刚平稳,成华区医保局就紧锣密鼓启动对申报单位的评审验收工作,组织推动医保政策尽快落地。为确保评审验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成华区医保局联合成都市康复质控中心开展首场现场评审验收工作。
  
  医疗康复惠民生康养产业促发展迎新春送政策活动
  
  2020年5月20日下午,成华区医保局定管科科长陈彬彬和成都市康复质控中心主任罗伦莅临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就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开展现场评审验收工作
  
  “纳入医保的康复项目由此前的9项增加至29项,新增项目的适用范围广、受益人群多,对于整体提升成都基本医保医疗康复的保障水平,减轻康复患者家庭负担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成华区医保局定管科科长陈彬彬说道,为确保政策顺利落地实施,区医保局严格按照省康复质控标准对申报单位开展全面深入的评审工作。评审标准除了康复科现代、传统康复大厅空间与仪器设备等硬性配置外,并对康复医师及治疗师团队人员资质、人员结构、人才建设、康复技术能力水平、规范化诊疗提出了严格要求
 
  
  成华区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仔细考核评判医院相关资质
  
  “许多医疗机构缺乏康复专业对口的学历资质或康复医师执业证书、治疗师证书,导致康复诊疗不规范。因此,评估医疗机构是否具有康复医学诊疗资质,是评审工作的重点之一。”成都市康复质控中心主任罗伦指出,康复医学科为一级临床学科,对康复人员配备和专业资质、康复项目、康复病历、康复处方、评估量表、治疗单书写、公示制度和康复治疗的考核及质量管理等有着严格执行标准。其中,由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康复医学或康复医学治疗技术人员为患者提供服务,是评判医疗机构能否实行康复评定并给予规范化诊疗的“金标准”
  
  “我院康复科医师31人,其中康复医师5人,中医类医师10人,临床类医师16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7人,初级职称10人。治疗师53人,其中物理治疗师37人,作业治疗师6人,假肢矫形师1人,心理治疗师1人,言语治疗师6人,社会工作者2人。”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倩在作验收工作汇报时重点强调了目前医院康复科医疗团队人员架构,并向评审专家展示了人员相关学历和资质。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由顾连医疗集团投资成立,是政府引入、香港投资的引入香港先进康复理念、模式与技术的国际康复专科医院,已取得省、市、工伤及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资格,规划床位218张。医院以重症康复为核心、功能康复为特色、老年康复为基础,可开展康复评定、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吞咽治疗、物理因子治疗、传统康复治疗等一系列康复技术。主要涉及脑卒中康复、颅脑损伤康复、脊髓损伤康复、四肢骨折术后康复等。作为成华区评审工作的第一站,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在医疗环境、科室设置、医疗团队、康复设备、技术能力、服务能力、质量把控等多个方面都保证了开展新增康复项目的实力
  
  评审组深入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考核
  
  随后,评审组专家深入我院临床一线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评判,对我院的康复诊疗服务能力给予了肯定。评审最后,成华区医保局定管科科长陈彬彬也对我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医保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医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继续严格执行医保规范,主动理解宣传医保新政策,充分合理利用医保基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对推动成都市康复医疗体系建设,促进康复医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将在市、区医保局与成都市康复质控中心的共同监督与指导下,完善医保长效管理制度,加强新增康复项目的管理,做好项目使用监管和费用审核,进一步提高医院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和康复治疗技术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