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疫情之下 康复不息| 2020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破局」发展
2021年02月18日
 
图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受新冠疫情影响

无论是对一线医务人员还是医院管理者

都是一场巨大的考验

图片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上下同心、拼搏进取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医院发展三大任务

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01
 

 

住院患者突破180人,床位使用率达90%

图片

据最新住院患者数据统计,目前我院展开床位205张,日均床位使用率达到90%,住院患者突破180人;自今年9月1日重症康复科升级扩充后,重症床位(ICU+HDU)使用率达95%,医护治重症救治、康复专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靓丽的数据背后是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患者对我们医院的信任与肯定。接下来,我院会继续加强康复学科建设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更好地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02
 

 

新增20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图片

为保障参保人员康复需求,加强康复项目支付管理,2020年5月20日成华区医保局启动对“29 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申报单位的评审验收工作。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成为成华区评审工作的第一站。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作为成都市康复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医保的康复项目由此前的9项增加至29项,新增项目的适用范围广、受益人群多,对于整体提升成都基本医保医疗康复的保障水平,减轻康复患者家庭负担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03
 

 

成华区医疗大质量检查,再获“免检1年”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医疗质量是我院立院之本,医疗质控管理是我院重点工作。为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我院一直践行院科两级管理方式;在医院各委员会的决策下,各部门严格做好执行、监管工作。

医院领导的重视、各部门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努力、求真,使我院连续在2018年、2020年成华区卫健局组织的医疗质量大检查中得到各级领导及相关专家的认可,均在同区同级医疗机构中排名前三,获得“免检1年”的殊荣。

04
 

 

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

图片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建立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的通知》,并公布了专家库人员名单。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疗院长张安仁教授入选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

张安仁院长入选专家库,带领我院全体医治护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为四川省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推动健康四川各专项行动措施落实落地。

05
 

 

全国脊髓损伤者关爱联盟成员单位

图片

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全国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金种子能力建设活动暨关爱联盟工作协调会在大连举行,我院成为“全国脊髓损伤者关爱联盟成员单位”,业务副院长王倩当选联盟副主任委员。

成为全国脊髓损伤者关爱联盟成员单位,既是联盟对我院的肯定,也是对我院继续发展脊髓损伤康复技术、深研脊髓损伤康复策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鼓励!今后我院将利用联盟优势,取得更大进步,更好为广大脊髓损伤患者服务。

06
 

 

首批省中医骨科与运动康复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成员单位

图片

2020年11月1日,四川省中医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成都顾连康复医院成为该中心第一批成员单位。这意味着我院在康复医学、运动医学、骨科疾病及术后康复、中医骨伤及疼痛医学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得到学界认可。

接下来,我院将依托四川省中医骨科与运动康复医学临床研究中心这一广阔平台,将骨科疾病的临床治疗、术后功能康复及科研作为长期发展目标和方向,不断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确保康复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07
 

 

我院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

图片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医疗联合体,双方将有序、有效推进医联体建设,完善双向转诊及分级诊疗合作模式,为成都乃至西南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连续的医疗健康服务。

省医院作为四川省医疗卫生行业龙头医院,在合作中将从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为顾连提供业务协作;顾连也积极配合省医院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树立大型三甲公立医院与优秀民营医院的长期有效、稳定合作的榜样。

 
 

除此之外,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在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学科学术、社会公益等方面还取得诸多耀眼成就。2020年,顾连人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 全国作业治疗日视频科普大赛,我院获优胜奖

  • 成华区第六届公益创投大赛,我院勇夺第二

  • 全国肿瘤康复病例大赛(决赛),我院获二等奖

  • 我院入选2020年“四川医疗诚信金榜”

  • 我院专家助力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这一年跌宕起伏,

但当这一年真的结束后,

回首望去,因顾连人的努力,

我们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

勾画出发展与跨越的轨迹!

让我们沿着2020年不平凡的足迹,

踏响铿锵的足音,共同迈入2021新的起点!

HAPPY 牛 YEAR!

 

2021

眺望新高度 扬帆再启航

 



顾连康复,您的健康守护

 

 

图片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