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12个故事,12个家庭 | 2020,我们注定不平凡
2021年02月18日
 
图片

2020年,365天

我们经历了什么?

在这一年,从“冬”到“冬”

我们经历了

史上最严重的突发公共事件 

图片

感觉自己变身奥特曼

打了一整年的小怪兽

图片

而在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成百上千个患者要打败的小怪兽

不是病毒

而是 “ 自 己 

图片

2020年,小顾用镜头和文字

记录了12个患者的康复过程

是艰辛的,是难熬的

是战胜自我,打败胆怯和懦弱的

爱与坚持的故事

图片

 

1

曹爷爷儿子:

庆幸当初选择康复,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因突发脑栓塞紧急做了支架取栓术与去骨瓣减压手术的曹爷爷,术后出现了嗜睡、肺部感染、肢体偏瘫等症状,被告知预后极差,可能只剩4个月时间,家属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寻求帮助。

经过系统化的康复治疗,曹爷爷意识逐渐清醒,并先后拔除了气切导管、尿管、胃管,心肺及呼吸功能、吞咽言语功能、肢体运动功能改善明显,如今已能够自主进食,辅助下站立行走,还能做一些简单的数学题。

被医生判“死刑”后,他该怎么办?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2

文女士:

生病后变成这样,我不服气

从事经商多年、精明能干的文女士是一位女强人,因突发大面积脑梗出现了以左侧肢体偏瘫为主的多种病症。为求进一步康复治疗,文女士来到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经过3个月的康复治疗,文女士便可自己吃饭、穿衣、喝水、独立行走,在认知功能改善,记忆能力提高的情况下,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妙手重生”顾连人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3

87岁李婆婆:

脱掉呼吸机,爱吃葡萄爱说笑!

86岁的李婆婆因反复咳嗽咳痰并伴随心累、气促症状晕倒,送医后的她在ICU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躺了整整两个月。家人为了让李婆婆早日脱机,来到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经过专业的康复治疗,李婆婆的状态越来越好,精气神逐渐恢复,会自己吃饭,做鬼脸,也能在搀扶下缓慢行走,还成为了医院里人见人夸的“小可爱”。

“小可爱”让大家都叫她奶奶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4

苏女士:

看着父亲一天比一天好,真的很开心

70岁的苏大爷因反复发作肢体麻木至医院检查后确诊脑膜瘤,行开颅肿瘤切除术后出现了右侧肢体活动障碍,生活完全依赖家属照护。

在顾连30天的康复治疗时间里,苏大爷心肺功能、言语功能、认知功能、移动能力、上肢功能等得到明显提升和恢复。不仅能坐稳了、站稳了,还能独自走路、吃饭,生活基本实现自理。

30天,爱皱眉的苏大爷笑了!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5

徐大爷:

谢谢你们给的闪电康复

因骑电动车不慎与轿车发生碰撞的徐大爷,脑外伤严重,行相关治疗后仍存在意识、四肢运动、呼吸、吞咽等功能障碍。

在顾连26天的康复训练时间里,徐大爷逐渐恢复到日常交流对答流利,言语清晰,进食无障碍,行走自如,其超快的康复速度让家属和其他病友都震惊不已。

“爱打人”的小老头说谢谢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6

余大爷:

在外“躺”了7个月,如今终于走回家

一场云南之行,让余大爷做了气切、用了呼吸机、进了ICU,瘦得皮包骨头,严重营养不良,在旅行的第一站就停留了整整7个月。

在顾连经过三个月的康复治疗后,余大爷可以自己吃饭,无任何帮助下独立行走,日常生活也能自理。出院时,他激动的说:“出来快一年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瘴气”让一场旅游变了味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7

高大叔:

847.1公里、极速48小时,送达!

突发左侧肢体无力的高大叔送医后确诊脑出血,行相关手术后遗留左侧肢体偏瘫等症状,在当地进行康复治疗后效果不明显,为求进一步治疗,高大叔“飞”到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30天的康复治疗后,高大叔能手握粉笔流畅写字,剪纸、修剪草坪等精细手工轻松完成。出院回家的高大叔除了摘菜、炒菜不在话下,玩起乒乓球来也是游刃有余。

 

快递也要送来的感谢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8

王女士:

想过放弃,但还好我没有放弃

36岁的王女士确诊颅内肿瘤,坚强的她相信手术能够帮助到她,但术后并发症却让她说不了话且无法动弹,肢体偏瘫让她极度崩溃。

在顾连接受康复治疗2个月后,她说:“康复让我看到了希望,从可以说话、喝水吃东西、站立行走到现在恢复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以前我那些活不下去的想法也都没有了,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术后“瘫痪”今后的路怎样走?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9

冯阿姨:

回家后,我还要去跳坝坝舞

52岁的冯阿姨是一位喜欢跳广场舞,爱漂亮又勤劳的“小仙女”,却因急性脑出血遗留下右侧肢体障碍,说话困难等后遗症。

在顾连进行康复治疗后,冯阿姨各项功能逐渐恢复,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到如今能正常吃饭、独立行走,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

图片

带管(气管/胃管/尿管/吸氧管)入院的冯阿姨

图片

回家后散步的冯阿姨

“臭美”妈妈偏瘫后的30天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10

黄大哥:

等我好了,我想再回汶川看看

建筑工人黄大哥在工作中意外摔伤导致颈髓损伤,经颅骨牵引与复位固定手术后,在ICU治疗了一个月,依然无法动弹。工伤的他选择了作为工伤及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因康复治疗介入及时,黄大哥从卧到坐、从站到走,恢复的速度超出家人预期。如今,黄大哥能够无辅助站立、拄拐行走,大大减轻了家人的照护压力。

图片

刚入院,腰腹部、下肢力量薄弱的黄大哥

图片

三个月,拄拐行走的黄大哥

等我好了,我就回去看看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11

徐先生:

医生,再见!我要回家了!

因突然出现大小便困难的徐先生就医后确诊脊髓血管畸形或硬脊膜动静脉瘘,行手术后遗留运动、大小便等功能障碍。为寻求专业康复,徐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康复期间,徐先生恢复良好,尿路感染、下肢血栓等并发症得到有效防治。从坐到站、从站到走、从无法上下楼梯到能够独自上下楼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徐先生不仅实现了生活自理,还能跑步了呢!

图片

刚入院的徐先生

图片

正在步行的徐先生

医生:希望我们再也不见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12

罗大哥:

我要出院回家了!记得来接我哦

突然晕倒的罗大哥被同事送医后确诊脑出血并破入脑室,紧急手术后就一直处于意识模糊的“半昏迷”状态,只能依靠呼吸机辅助呼吸。在ICU治疗20天后,罗大哥被家人转入成都顾连康复医院。

一个月的康复时间,罗大哥就先后实现了意识恢复清醒、脱机、拔管(气管导管、胃管、尿管)、脱离重症监护环境,并逐渐开始说话、自主进食、站立行走……到现在的生活自理。

图片

刚入院的罗大哥

图片

出院前做跑步训练的罗大哥

1个月,让他走着回家过年

点击原文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在这样特殊的一年中

让患者感到安全,放心接受治疗

让他们的身体在遭受重创以后

能尽快恢复良好状态

重新完成他们想做的事

就是我们顾连人最大的坚持与心愿

图片

这一年,平凡的我们如此勇敢

这一年,我们注定不平凡

2021,我们一定会更好!

图片

 

 

图片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