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如何让脊髓炎康复的更快?
2019年11月11日
  在脊髓炎的康复过程中不仅需要严格按照专业康复医师的医嘱,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事项以此来确保病症能够更好的康复。
  
  脊髓炎是比较难康复的疾病,在康复治疗时患者除了选择有效方法外也要注意日常护理,只有合理的护理才能帮助患者尽早脱离脊髓炎的困扰,那么脊髓炎怎样护理有助康复呢?

 
  1、在饮食上给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对此这是脊髓炎护理要注意的。
  
  2、脊髓炎病人因下肢瘫痪需长期卧床,故室内需阳光充足,空气新鲜。被褥宜轻松,以气垫褥为宜。
  
  3、脊髓炎患者因病变水平以下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可出现皮肤干燥、出汗、肢体水肿、足底较裂等.故每日需用温水泡洗。有的病人病变以下皮肤变薄.出现水泡,应注意防止破溃感染。下肢因感觉减退或消失,不宜直接放热水袋保暖,以免烫伤,这也是脊髓炎护理要注意的。
  
  4、应该采取侧卧位或半坐卧位,定时帮助急性脊髓炎病人翻身、拍背,并鼓励病人咳嗽或做深呼吸运动,借以改善肺泡通气量,预防肺部并发症,对于脊髓炎护理也要注意这一点。  
  
  5、应该鼓励急性脊髓炎病人多饮水,保持尿液呈酸性,防止泌尿系感染。尿脂留时应定时按摩下腹部以帮助排尿,无效时行无茵导尿。大便失禁者,要保持清洁。   
  
 
  康复专家提示:相信各位患者对脊髓炎怎样护理有助康复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这要提醒的大家,脊髓炎的护理是很有必要的,在平时患者朋友一定多加注意,这样才是康复的有利保证,愿早日康复。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