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脊髓炎恢复期应该如何锻炼呢?
2019年11月11日
  脊髓炎恢复期主要是锻炼肢体力量和脊柱背部的肌肉力量,背部肌肉力量可以做腰背肌功能锻炼,自己在家就可以锻炼,但四肢的肌肉力量恢复,就需要用到辅助锻炼工具才行的,要不然你下子锻炼,下肢无力会摔倒的。
  
  康复运动就是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由家人辅助四肢的活动,或是由患者自己进行,由家人辅助站立,不要勉强,但要坚持,注意能量的供应,合理膳食,也很重要。

 
  康复是西医激素治疗后无法恢复神经推患者出院做的一种减少合并症之锻炼。对恢复受损神经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并会延误黄金治疗时间迟发缺血性脊髓变性坏死而不能恢复)。提示,脊髓炎的种类很多,治疗恢复本病需要根据患者病情、病史、磁共震等检查结果议定一完整的治疗和锻炼方案才能获最佳恢复。
  
  应该积极进行锻炼,防止肌肉继续萎缩,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康复科,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在平时生活中加强营养,进食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寒。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保持床单干燥、柔软、平坦;勤翻身;瘫痪肢体保持在功能位置,尽早做被动运动;在骶、踝、肩胛等部位垫以气圈或软垫,并经常按摩,然后用红花酒精外搽等。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